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第三十届“东丽杯”孙犁散文奖评选在津揭晓

2021年12月02日 15:47: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2日电(记者周润健)“百年芳华 时代颂歌”第三十届“东丽杯”孙犁散文奖评选近日在天津揭晓。

  本次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吸引了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作者热情参与,共征集到1300余篇部作品。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出东丽文学奖散文集类5部、单篇散文类10篇,优秀作品奖散文集类12部、单篇散文类69篇,新人新作奖10篇,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征文优秀作品奖20篇;优秀组织单位奖20个、个人优秀组织奖25名、个人组织奖34名。

  为了使活动在兼顾专业性和群众性的基础上,更加调动广大业余创作者的创作热情,活动主办方对本届赛事进行了改革,取消了东丽文学大奖和等级奖,改为东丽文学奖和优秀作品奖,并增设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征文优秀作品奖。

  作为全国群众文化活动的知名品牌和全国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东丽杯”完全以业余创作者为评奖对象,其评奖规则为小说、散文、诗歌三年一轮回制,每年只进行单项评奖。

  据了解,本次散文奖评选活动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天津市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