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天津津南葛沽镇打造绿色智慧新城镇

2021年12月04日 11:49: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4日电(记者王宁)记者近日采访获悉,作为首批天津市级民俗文化特色小镇,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在重现历史文化的基础上,致力打造绿色智慧新城镇。

  2018年,中建方程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方程”)作为中国建筑城镇综合建设投资平台,以联合体形式中标天津津南葛沽镇城市综合开发PPP项目,对葛沽镇进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开发。

  为了重现葛沽镇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中建方程邀请专家出谋献策,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对《天津葛沽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修编的方案,并获得天津市政府的同意通过,为后期项目的顺利推进制定了完善的框架。同时,中建方程汲取了国内20多处典型特色小镇的优秀开发经验,联合业内专业团队,博采众长,因地因时制宜地编制文旅小镇策划,不断强化葛沽核心文化符号,塑造“中国葛沽”品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葛沽镇与中建方程综合考虑生态保护、城市景观和市民休闲等多个需求,先后打造了绿屏葛沽湾、葛沽曲苑花溪公园、东湾景观公园等多个项目,让葛沽镇成为津南的生态典范。

  据了解,智慧已成为葛沽镇的新名片。智慧葛沽构筑了以“数据”为基础、融合5G为传导、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协同化新生产关系,推进政府引领、市场主导、社会共建的城市数字化转型方案,实现城市管理、经营、发展、科技多业态融合多的智慧化场景,真正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 冯娟 ] [责任编辑: 冯娟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