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水务抢修:在封管区内与时间赛跑

2022年01月15日 12:03: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月14日电(记者黄江林)“您好,这里是津南水务,请问您有什么业务?”“您好,我这里是津南医院,医院内部有漏水,因为疫情,原来的施工队伍进不来,能不能尽快帮我们维修一下?”电话里传来急切的声音。

  1月13日上午10点,在疫情形势复杂的天津市津南区,天津市自来水集团津南水务公司接到来电,该区津南医院反映内部二次供水加压地埋管道破裂,漏水严重,且目前高楼层已经开始出现水压不足的情况。

  津南医院承担着核酸检测任务,必须24小时不间断运行。同时,这段漏水管道提供该院血液透析中心和手术室等重点科室的用水,一旦停水将造成严重影响。

  按照相关规定,医院院区内部供水设施应由产权方自行养管维护,但由于疫情原因,院方日常维修人员不能及时到场维修。情况紧急,院方决定向当地水务公司请求援助。

  “疫情当前,不分‘分内分外’!”津南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接到求助电话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抢修队伍和抢修设备奔赴现场。

  “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我们抢修人员都配备了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防疫物品,确保安全的同时,能及时响应各类抢修任务。”公司管网维修工田传玲介绍。

  图为水务工作人员抢修现场

  抢修人员李强通过对地面上的渗水情况的判断,迅速划定了破损管道漏点的范围。为了尽可能减少抢修对医院用水造成的影响,抢修人员决定采取带水施工方案,在不完全关闭闸阀的情况下,对破损管道进行修复。随后,抢修人员对地面进行开挖,最终找到了漏水管道。田传玲和李强立即跳下基坑,维修漏水点位,使用管道“抱卡箍”将漏点封堵,拧紧螺栓,确定止漏后,慢慢将闸阀调整至全开状态,恢复了供水。

  图为水务工作人员抢修现场

  “特殊时期,还是咱们天津供水人给力!”津南医院对津南水务的及时援助表达了感谢。

  天津水务集团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公司立即采取措施,所属各水库、原水泵站、净水厂全部进行封闭式运行管理,严格厂区人员管控,确保从全市人民从“源头”到“龙头”的用水安全稳定。不仅如此,在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社区,对于急需入户维修的用户,在征得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意的前提下,安排维修人员做好防护,及时上门解决。积极做好市政供水应急抢险工作,凡是群众反映的供水服务问题,不分“分内分外”,从速从快解决,切实担负起确保安全供水的责任。(完)

[责任编辑: 张博 ] [责任编辑: 张博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