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以科技之暖,驱疫情之寒——智能热能服温暖天津防疫一线人员

2022年01月16日 10:56: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15日电(记者孙凡越)近日,天津道简智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陆续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数百套内置新一代智能半导体材料的智能发热装备。

  此次捐赠的黑科技发热装备——“特种热能保护服”,是道简智创公司在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曲远方教授的智能半导体温度记忆材料发热技术基础上,升级研发出的新一代智能“黑科技”产品。这种材料可应用于冬季户外工作群体的主动取暖装备中,能抵御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

  据了解,采用稀土等化合物,通过特殊工艺制备的具备温度记忆功能的新一代智能发热材料,具有低压下超高温加热、自身探测温度并自变功率、自身限温防失火等优势。核心发热材料性能的升级,使新一代热能服在加热温度、升温速度、加热面积、安全性、节能性等方面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 冯娟 ] [责任编辑: 冯娟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