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天津智库专家助力天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18日 16:19: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18日电(记者白佳丽)为积极应对当前天津市疫情,充分发挥智库专家咨政建言作用,日前,天津社科院与天津市社科联共同举办天津智库专家疫情防控对策线上研讨会。天津社科院毕宏音研究员、天津大学陆小华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汤乃军教授、天津大学孙佑海教授、天津市委党校王晓霞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温志强教授、南开大学吴晓林教授等13位专家交流发言。天津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天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邓光华参与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天津疫情防控一方面抓社会面清零,一方面聚焦打好津南疫情阻击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同时,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有力彰显了天津的城市温度,体现了天津人民的乐观精神。

  会上,大家围绕当前天津市疫情防控中心理疏导与应急管理、民生保障与经济恢复发展等方面展开研讨,提出了具体对策。例如,建议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好重点人群和特殊人群社会心理帮扶,缓解焦虑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利用大数据和云平台,分析整理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积累的有效数据,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等。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