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天津港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二期)启动运行

2022年01月19日 10:27: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19日电(记者梁姊、王井怀)1月17日,天津港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二期)揭牌。在太平洋国际码头作业现场,由30辆人工电动集卡和8辆无人驾驶电动集卡组成的混合编队,按照系统派发指令精准行驶,装载从船舶上吊装的集装箱后从码头岸边驶向自动化堆场,6台全自动单小车岸桥和8台全自动四绳轮胎吊全程参与自动化作业,整个作业流程井然有序。

  不同于天津港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一期)工况,太平洋国际码头位于东疆综保区内,主要接卸干线集装箱船舶。对此,二期将进一步开展创新实践,在一期方案的基础上扩充优化自动驾驶车队,搭建自动化水平运输管理系统,实现同类载具设备多元化、规模化接入应用。同时,二期方案将积极探索由封闭港区应用场景向开放性园区应用场景进行拓展,进一步细化港口自动驾驶规范标准,构建港口自动驾驶标准体系,完善港口自动驾驶安全管理办法。

  下一步,天津港集团将以建设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二期)为新起点,统筹各类创新资源,为全球港口探索自动驾驶与智能交通深度融合方案,全面提升港口智能水平运输系统规模化运行效益,助力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贡献“津港智慧”,打造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天津方案”。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