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天津边检精准施策铺就中国船员温暖回家路

2022年01月21日 10:53: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21日电(记者李帅)“海上漂了这么久,终于可以回家啦!”1月20日,停靠在天津边检总站塘沽边检站辖区的中国香港籍“宁泰海”轮上,家住滨海新区的船员邢丕波看见边检民警时激动地说。

  当天下午,塘沽边检站与海事、海关等部门通力协作,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顺利完成了“宁泰海”轮19名船员的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调度安排下,这19名船员被闭环转运至指定酒店实施集中隔离,并将在隔离期满后与家人团聚。这是继1月5日该站一次性顺利完成“大丹霞”轮21名中国船员换班手续后,再次迎来大批量中国船员换班归国。

(图片由天津边检总站提供)

  随着农历春节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服务于航行国际航线船舶的中国船员因回家心切,申请离船上岸。为积极回应他们的急需愁盼,与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打造了天津港口口岸船员换班的“暖心通道”,全力保障中国船员换班“应换尽换”。

  为确保中国船员换班工作“零等待”“零延时”,天津边检总站坚持“一人一预案”,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办理方案。两级指挥中心安排专人值守,24小时全天候响应,随时受理船员换班申请。

  在接到“宁泰海”轮中国船员换班申请后,该总站立即开展对全部入境船员进行评估研判,将涉疫风险情况推送至属地及流入地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启动船员换班“管道式”闭环管控工作流程。

(图片由天津边检总站提供)

  坚持特事特办,增派执勤警力、开辟快捷通道、精简审批流程。“在船舶靠泊之后,我们第一时间来到船舶停靠点给他们办理入境手续,在大幅缩短手续办理时间的同时,让船员感受到回到祖国的温暖!”塘沽边检站执勤二队队长李时介绍说。

  由于春节临近,目前仍有不少服务于国际航行船舶上的中国船员有换班需求。天津边检总站表示将持续做好换班船员的边防检查工作,让他们吃下“定心丸”,早日跟家人团聚。据了解,今年以来,短短20天时间内,该总站就已保障了50余艘次船舶上的近800名中国籍船员完成换班任务。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