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13 16:15:43来源: 新华网

天津举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研讨会

2022-05-13 16:15:4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5月13日电(记者周润健)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5月12日,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天津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研讨会。

  会上,天津大学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建学、天津社会科学院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任云兰、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宏良、中共天津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明增、天津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少斐作了交流发言。

  经过深入交流和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不敢”是前提,“不能”是关键,“不想”是根本,打通三者内在联系的关键在文化。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根本要靠加强理念信念教育,靠提高党性觉悟,靠涵养廉洁文化,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新时代廉洁文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廉洁文化,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克己奉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甘于奉献的价值理念,反映了社会对廉洁价值、廉洁规范、廉洁风尚的思想认同和精神追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要求,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47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