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14 18:31:32来源: 新华网

天津美育实践推出《小英雄雨来》诵读视频展播活动

2022-05-14 18:31:3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5月14日电(记者周润健)近日,天津美育实践又推新主题——《小英雄雨来》诵读视频展播活动,旨在发挥经典文章的典范作用,引导学生学习小英雄雨来的英雄事迹,让小英雄形象历久弥新。

  “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教委着眼少年儿童的年龄及认知规律,积极推进课程思政与学科融合,组织开展了《“四史”教育中的音乐课教学》学术讲座及《英雄的故事》绘画展、《信仰的力量》歌咏展演、《用知识缝制铠甲》儿童绘画展等主题美育实践活动,并积极从国家教材中选取艺术形象丰满的名篇佳作,在尊重学科特点和原作的基础上,开展美育实践活动。

  本次选取人教社四年级《语文》下册《小英雄雨来》。作家管桦的《小英雄雨来》在新中国成立后即被选进小学语文课本,小英雄“雨来”和他的小伙伴们的故事家喻户晓,陪伴了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的成长。

  据本次活动发起人、艺术史学者刘恒岳介绍,《小英雄雨来》诵读视频展播活动,由学校组织推动,选拔作品在学校公众号上展示。学生、学校可将短视频在抖音平台发布,并关联话题“#小英雄雨来”“#管桦百年”,符合话题内容并通过审核,即为成功参与本次活动。根据作品质量,参考平台播放量与点赞量,视疫情情况组织部分作品在小剧场等场馆展演交流。(完)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65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