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17 09:42:21来源: 新华网

天津公安机关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22-05-17 09:42:2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5月17日电(记者李鲲)今年5月15日是第13个全国公安机关“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天津公安机关以配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风险,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为主线,集中线上发力,组织开展系列防范宣传活动,积极展示天津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显著成效和坚强决心,全面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与能力。

  此次活动由公安部经侦局、新闻宣传局共同主办,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承办,并联合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制作“2022年‘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特别节目。

  宣传日活动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聚焦常见经济犯罪类型,以“话剧+影视”的全新手法和舞台、镜头双重结合的表现形式,推出了电视舞台剧《老刘的约定》。该剧讲述了一名即将退休的经侦民警“老刘”与徒弟“高队”等人,与不法分子斗智斗勇,最终侦破案件的故事。

  活动前夕,天津公安机关围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等内容,结合线上受众范围和需求,精心制作了6部防范经济犯罪短视频、6集“成语释法”系列动画和“漫画说法”H5,以及经侦防范知识问答微信小程序和海报、宣传单等天津经侦“经堂木”特色宣传产品。

  据了解,一年来,天津各级公安经侦部门共破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200余起,挽回各类经济损失51亿余元,全力为天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56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