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20 11:15:09来源: 新华网

天津河西区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实现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20 11:15:0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5月19日电(记者栗雅婷)19日,记者从天津市河西区了解到,2021年,河西区实现金融业增加值419.8亿元,同比增长2.9%,占地区生产总值的40.9%。今年一季度,河西区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03.4亿元,同比增长1.8%,占地区生产总值的42.4%;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达到10018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8.2%,近三年净增2000亿元。

  天津市河西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表示,近年来,河西区紧紧抓住天津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重要机遇,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加大金融机构引进力度,加速聚集各类金融资源,金融业发展水平不断跃升,呈现出产业规模大、机构数量多、服务功能强、发展态势好的特点,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天津市河西区多措并举畅通实体经济融资渠道,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稳链、补链、强链”作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天津市河西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李长军介绍,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河西区建立了金融快速响应机制,为实体经济提供精准优质服务;成立了金融服务联盟,常态化组织银政企撮合对接;不断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多“政策包”。

  胡学明表示,未来,河西区要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思路举措,不断巩固和扩大河西区的金融产业优势,努力为天津全市金融改革创新贡献更大力量,推动金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让高质量发展的“血脉”更加畅通。(完)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6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