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27 17:00:03来源: 新华网

特斯联与天津开展战略合作全面助力天津数智化进程

2022-06-27 17:00:0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6月27日电(记者周润健)在日前于天津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上,特斯联与天津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特斯联将深度参与天津城市数字化全局规划,并以特斯联天津人工智能城市为载体,加强城市数字化新基础设施的合作,同时依托先进制造及产业、资本优势,全面助推天津智能智造新发展格局的构建,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领先的AIoT科技企业,特斯联长期致力于通过打造新型城市数智化解决方案,驱动城市管理的升级、促进产业生态的繁荣、推动绿色低碳的落地,并独立研发出了TacOS城市级AIoT操作系统及覆盖城市全场景的AIoT智能设备。作为特斯联AI CITY最核心的智慧中枢,TacOS通过建设云端数字基础设施,实现城市智慧终端与云端资源的协同开放,扮演着上传下达的角色,为城市管理者提供闭环式操作管理服务。

  据了解,在合作中,特斯联将围绕TacOS的统筹管理能力,调度城市中各个场景的AIoT设备,完善数智化基础设施建设,以智慧感知驱动智慧决策,以数字底座统筹全局规划,推动天津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更有温度。

  在与天津达成合作之前,特斯联已基于其解决方案,先后在重庆、四川德阳、武汉等地打造了多座AI CITY,获得了来自各方的持续认可。此次合作,更标志着特斯联发展战略的部署已从中西部川渝、长三角智慧城市群向环渤海京津冀城市群的进一步拓展。

  “作为‘京津冀智慧城市群’中的重要战略节点,天津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可以将特斯联的智联感知能力、数字平台服务能力充分融汇到天津智慧城市的建设当中,发挥特斯联特有的产融结合的能力,助力天津构建智能科技产业集群,打造科技创新、产业集聚、人才密集的数智高地。”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说。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78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