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03 08:38:09来源: 新华网

共享名家名段 唱响红色经典

2022-07-03 08:38:0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7月2日电(记者赵子硕) 6月30日至7月3日,天津京剧院在滨湖剧院推出庆“七一”系列演出,包括《名家名段演唱会》《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杜鹃山》四场演出,吸引了广大戏迷票友前来观看。

  7月2日,演员们在台上表演。

  7月2日晚演出的《红灯记》是一部歌颂中国人民不屈不挠与日寇抗争的现代京剧,由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李派老旦传承人李宏担纲主演,国家一级演员吴凡、张馨月也参与主演。演出中,吴凡饰演李玉和,李宏饰演李奶奶,张馨月饰演李铁梅,三位演员在舞台上配合默契,演绎了这个特殊革命家庭的凝聚力。作为天津京剧院首位“驻院演员”,李宏告诉记者,天津京剧院数年前在排演这一版《红灯记》的过程中,演员们就曾向高玉倩、赵鸣华、王晶华等参与《红灯记》首演的前辈名家们问艺,前辈艺术家们对此倾囊相授。

  7月2日,国家一级演员李宏在台上表演《红灯记》。

  李宏说:“《红灯记》这部戏讲述和弘扬了党的地下工作者为了党的事业不畏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在党的生日之际演出这部戏具有特殊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红色经典,不断为群众奉献精彩的演出。”在当日的演出现场,演员们用饱满的热情为观众呈现这部经典作品,许多经典唱段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7月2日,国家一级演员李宏在后台整理演出服装。

7月2日,国家一级演员李宏在后台化妆。

7月2日,国家一级演员李宏在台上表演《红灯记》。

 7月2日,国家一级演员李宏(右)和吴凡在台上表演《红灯记》。

7月2日,国家一级演员张馨月(左)和李宏在台上表演《红灯记》。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79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