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07 10:58:02来源: 新华网

天津全面启动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通行费票据“纸改电”升级

2022-07-07 10:58:0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7月7日电(记者刘惟真)记者近日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6日起,天津市高速公路全面启动人工收费车道通行费票据“纸改电”升级工作。

  为消除此次升级过程对车户通行的影响,天津市采用统一部署、分步实施的方式,至7月底将完成“纸改电”全网升级工作。此次升级后,车主在通过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使用现金交费后,不再领取纸质通行费票据,可通过电子票据服务平台自行开具。

  通行费票据“纸改电”后,在通行天津市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时使用现金交费的车户,可扫描二维码,通过收费公路通行费电子票据服务平台开具电子票据;通过移动支付方式交费的车户,可通过关注公众号“天津高速ETC”,点击“线上办理”进入“津易行”小程序,开具电子票据。

  据介绍,相关部门打通票据、数据传输接口,完成软件开发、硬件建设、试点运行等环节,保证系统顺利上线。“纸改电”工作完成后,将大幅提升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行效率,进一步缓解早晚高峰的拥堵现象。(完)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81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