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24 16:48:00来源: 新华网

“你好,天津”第三届津彩文创展览在天津群艺馆开展

2022-07-24 16:48:0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7月24日电(记者周润健)7月23日,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各区文化馆(宫)、书画院协办的“你好,天津”第三届津彩文创展览在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开展。展览将展至8月15日结束,通过一张张明信片讲述天津故事,记录时代梦想,展示美好生活,展现时尚之都天津的独特精彩。

  作为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的一项子活动,本次展览共计展出明信片198张,展品为天津市群文系统美术书法摄影专业干部及骨干创作作品和Postcrossing天津联名团成员提供的藏品,集中展示了天津城市建设、自然山川、民俗文化。此次展览的明信片中,还包含了大量关于海洋生物介绍及对保护海洋生态的呼吁。

  为充分调动和挖掘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本次展览主办方精心策划现场DIY创作和互动分享环节,不仅开发了多种文创周边,如温情感人、积极向上的书法贴纸,造型迥异、色彩靓丽的特色印章以及天津元素的手账胶带等,同时,还邀请到低碳旅行达人,分享其旅途见闻、低碳生活以及与明信片的故事。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津彩文创展览的举办初心是全民艺术普及,提升群众美学素养,践行人人都是艺术家的理念,吸引各个年龄段人群走进文化(群艺)馆,感受文旅融合的魅力。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85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