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25 16:48:01来源: 新华网

社区社会组织与社区养老双城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2022-07-25 16:48:0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7月25日电(记者周润健)为进一步推进“五社联动”新型社区治理机制建设,提升社区社会组织服务效能与服务品质,“社区社会组织与社区养老双城研讨会”近日在天津市社会组织服务管理中心召开。

  京津两地的政府职能部门、专家学者、社会组织齐聚一堂,就社区社会组织协同社区养老服务,总结分享了好的做法和经验,分析了养老服务的需求和发展趋势,探讨了可持续发展的思路。

  研讨会上,天津市滨海新区、和平区、河西区的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区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养老服务的情况。天津市滨海新区康乐老年之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平区益美嵌入式社区养老院、天津市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6家社区养老服务组织,针对社区老年人的诸多服务需求和养老难题,从开展社区就近养老、便利解决吃饭难、志愿服务结合专业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随后,与会专家针对性地作了点评发言。

  社区社会组织是建立健全“五社联动”机制,发展社区互助类、公益类、服务类组织,开展社区互助养老的生力军。

  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刘丽红表示,社区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全市2.86万家社区社会组织已成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重要力量,社区“一老一小一残”群体是社区社会组织重点关注与帮扶对象,提供社区服务、培育社区文化、开展社区协商、化解社区矛盾、促进社区和谐是社区社会组织服务宗旨与任务。下一步全市社区社会组织继续聚焦“一老一小一残”群体,进一步探索关爱服务模式,在推进天津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与力量。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86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