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28 10:31:48来源: 新华网

“天津惠民保”项目在津启动 不限年龄 最高保额三百万

2022-07-28 10:31:4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7月28日电(记者张建新)记者从“天津惠民保”项目发布会上了解到,“天津惠民保”项目近日在天津启动。这是天津市首款由政府指导监督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在保障范围上,最高可提供300万元保障额度,进一步减轻大病重病患者的经济负担,有效补充基本医保。

  “天津惠民保”专为天津人定制,一年只需150元/人,天津市民可在现有医保待遇基础上,再获得一份包括医保内自付费用、医保外自费费用及特定高额药品费用三大保障在内的最高300万元高额医疗费用保障。

  据介绍,我国商业健康险目前还存在较大的保障缺口,患者和老年人等群体大多被限制在外。为进一步完善天津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天津惠民保”广泛覆盖参保人群,实现了投保年龄大小没有门槛,是否生病没有投保限制,拓宽了参保人群和覆盖范围,全体参加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在保人员皆可参保,不限年龄,不限病史、不限户籍、不限职业,确保社会各群体公平享受惠民待遇。

  “天津惠民保”将医保外自费费用纳入保障范围,覆盖因住院和门诊特殊病产生的医保内自付费用、医保外自费费用及36种特定高额药品费用,进一步提高天津医保参保人应对高额医疗费用负担的能力。

  同时,“天津惠民保”还提供在线问诊、购药送药、智能筛查、专家门诊预约、就医陪护、上门护理等增值服务,为参保人群提供贴心的便捷福利。

  天津基本医保(含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皆在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天津惠民保”微信公众号线上投保,亦可以通过首年13家在津商业保险机构的专业工作人员咨询投保,还可以通过支付宝、津云APP在线参保。(完)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87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