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29 21:05:41来源: 新华网

快递员化身“千里眼”“顺风耳”,织密社会安全网

2022-07-29 21:05:4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7月29日电(记者孙凡越、刘润芝)7月29日,天津公安邮政寄递企业社会治安管理联动机制正式启动。公安部门将与快递从业人员加强合作,协助社会治安治理,共同打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该机制由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和各寄递企业共同制定,指导快递从业人员在基层治安、群防群控、防范诈骗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加大对快递从业人员见义勇为的奖励力度。

  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刘明哲介绍称,快递员在日常工作中,如发现火情、警情,可及时报警,提供现场证据,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相关工作。

  顺丰速运(天津)有限公司大沽北路营业部收派员刘哲涛为这一机制点赞,他说:“能为身边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守护社会平安,我感觉非常荣幸。”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副局长宋世刚表示,该机制启动后,将进一步发挥快递从业人员的群众优势,让他们成为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的宣传队。

  目前,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已与顺丰、京东等寄递企业展开合作。刘明哲称,下一步将与更多快递企业携手,通过警企联动、警民联动,更好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启动仪式在天津市和平区民园广场举行,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周军,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副局长宋世刚,京东、顺丰等寄递企业负责人及快递员代表等参加。(完)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87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