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29 21:08:35来源: 新华网

我国最大飞机租赁中心交付第2000架飞机

2022-07-29 21:08:3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7月29日电 29日上午,我国最大飞机租赁中心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正式交付第2000架飞机。

  此次交付的ARJ21支线飞机由中国商飞集团制造,出租人为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承租人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东疆累计交付的2000架飞机,涵盖客机、货机、通用航空直升机等70余种机型,资产总值达6000亿元,服务国内外40余家航空公司。

  “这符合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中国(东疆)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指数发布人张维说。

  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以融资租赁产业为主要特色。飞机租赁被誉为租赁行业的“明珠”,2009年东疆与工银租赁共同创新推出飞机“保税租赁”业务模式,并完成第一单我国本土航空租赁业务。此前,我国民航机队中的租赁飞机主要通过外国租赁公司引进。

  十余年间,天津东疆还率先开展了出口租赁、联合租赁以及离岸租赁等租赁业务模式,深度参与航空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形成“租赁+维修”“租赁+改装”等飞机资产处置模式,并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动延伸我国航空产业链。

  相比于境外租赁,天津东疆飞机租赁帮助航空公司节省了约6%租金成本,综合其他因素,我国租赁业崛起帮助国内航空公司节省了数百亿元人民币。

  “东疆争取再用5年时间,实现第3000架飞机交付。”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杨柳说。(记者王井怀、梁姊、李亭)(完)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87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