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30 15:31:17来源: 新华网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2022-07-30 15:31:1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7月30日电(记者周润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并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配合正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支持的天津交响乐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交响合唱音乐会,近日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执棒,以百年党史为主线,精心遴选百姓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红色经典与兼具时代风格的作品,融合交响乐演奏、独唱、重唱、合唱等多种形式。

  音乐会以一曲气势磅礴、豪迈奔放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场,烘托出每一位中华儿女对党和国家的祝福。随后,男中音歌唱家佘乐唱响《黄河大合唱》;中央民族乐团女高音歌唱家魏伽妮带来《我的祖国》;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献唱《在那遥远的地方》;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党的女儿》。

  音乐会下半场在激昂的管弦乐演奏《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呈现出一种大气磅礴的独特韵味。之后,女高音歌唱家刘慧慧、李友林联袂带来《小康时光》;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英席带来《把一切献给党》《慈祥的母亲》;歌唱家于萍丽、曹颖、王泽南、苑璐联袂演唱《领航》。

  音乐会尾声,全体演员与观众共同起立高歌《歌唱祖国》,激荡人心的旋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浓浓的爱党爱国情令人震撼。

  据悉,本台音乐会已列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天津市迎庆党的二十大优秀舞台剧目展演计划,将深入各有关方面开展巡演活动。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87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