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02 16:20:58来源: 新华网

第十六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复赛在即

2022-08-02 16:20:5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8月2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2日从“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获悉,第十六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初赛选拔结束,将于8月8日开始复赛。

  “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负责人寇援介绍,本届赛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有256人进入复赛,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由于新冠疫情,初赛阶段,各地票友克服人员、场地等困难完成节目的准备和录制;一些海外票友在难找演出剧场的情况下将住宅布置成“临时舞台”,凭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制作了录像。

  进入复赛的集体节目,大都选择《沙家浜》《红色娘子军》《红云岗》《江姐》《红灯记》等京剧现代戏中的片段以及各地票友协会京剧票房组织的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京歌,突出了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

  组委会决定,复赛于8月8日举行,预计一周。由8位京剧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进入决赛的个人选手及集体节目。

  第十六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自199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成人赛和八届少儿赛,共评选出150名“中国京剧十大名票”、20名“港澳台及海外十大名票”、80名“中国京剧十小名票”。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88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