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04 10:20:24来源: 新华网

广州青年交响乐团2022国内巡演在天津收官

2022-08-04 10:20:2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8月4日电(记者周润健)广州青年交响乐团2022国内巡演近日在天津收官。此次巡演从广州出发,足迹遍及杭州、苏州、天津三地。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在音乐总监景焕的指挥下,联同笙演奏家贾磊、大提琴演奏家潘畅、古筝演奏家苏畅,在杭州运河大剧院、苏州湾大剧院、天津大剧院三个专业剧场为观众上演了三场高水准的音乐会。

  音乐风格的多元化、东西文化融合是这次巡演选曲的标准。在天津站的演出中,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奏响了西班牙作品、法雅《三角帽》第二组曲;中国作品赵麟的协奏曲《度》、王丹红古筝协奏曲《如是》;法国作品、拉威尔《达夫尼斯与克洛埃》第二组曲等中外作品。听着动人的旋律,观众们徜徉于古今中外的艺术世界中,感受音乐艺术经久不衰的魅力。

  天津茱莉亚学院学术院长朱蕙心在观看完音乐会后评价:“虽然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成员年龄差异很大,但演奏水准都很高。他们体现了青年乐团很重要的一个目标——不仅仅是培养音乐的才能,而且是培养人文情怀的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在天津演出结束后,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小提琴家李伟纲、大提琴家尼古拉斯·萨瓦拉斯、低音提琴演奏家张达寻、圆号演奏家韩小光及单簧管演奏家周相宇还为广州青年交响乐团的孩子们上了几堂精彩的大师课。

  据悉,国内巡演结束后,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将筹备今年9月举行的2022/2023音乐季开幕音乐会。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888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