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16 19:57:29来源: 新华网

百年街区的别样“意”韵

2022-08-16 19:57:2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73岁的意大利人雷纳托·佩戈拉罗来中国十几年,在天津意式风情区经营着一家意式餐厅。随着“第三届天津夜生活节”拉开帷幕,雷纳托格外忙碌。

  今年年初,奥密克戎突袭天津,街区餐厅一度暂停营业。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天津意式风情区的商户正有序开展经营。

  天津意式风情区始建于1902年,区域内保留了100多栋小洋楼,是目前意大利本土之外、亚洲唯一保存完整的意大利风貌建筑群。

  天津正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以此为契机,这片百年街区也将被打造成独具魅力和活力的特色商业街区、知名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和展现天津国际化大都市风采的“城市会客厅”。

  “中国特色商业街”“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津门新地标”……如今,天津意式风情区正成为津城一张靓丽的名片,见证开放包容与活力。

  策划:王建华、刘元旭

  统筹:卫铁民、邵香云、李鲲

  记者:刘润芝

  摄像:方金洋、郝杰

  编辑:闵捷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天津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92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