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21 16:55:38来源: 新华网

海内外75名选手晋级第十六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决赛

2022-08-21 16:55:3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8月21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从第十六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获悉,备受广大京剧爱好者关注的第十六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复赛近日结束,海内外75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角逐“和平杯”的金字招牌——“中国京剧十大名票”。

  “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负责人寇援介绍说,本届赛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全国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美国、加拿大、法国、新西兰、西班牙、澳大利亚6个国家的票友报名参赛,最终有256名票友进入复赛,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经过专家组认真评选,最后产生了75名优秀选手。

  除这75名优秀选手外,还有20个集体节目入选决赛。“这些集体节目大都选择《沙家浜》《红色娘子军》《红云岗》《江姐》《党的女儿》《黛诺》等京剧现代戏中的片段以及《我是中国人》《梦北京》《清平乐·六盘山》等京歌。”寇援说。

  第十六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决赛将于今年9月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共分六场。

  “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自199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成人赛和八届少儿赛,共评选出150名“中国京剧十大名票”、20名“港澳台及海外十大名票”、80名“中国京剧十小名票”。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93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