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24 10:02:46来源: 新华网

超算驱动现代药物创新发展论坛在津召开

2022-08-24 10:02:4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8月24日电(记者王井怀)为推动信息技术中计算、数据、智能与现代药物研发交叉创新,8月20日,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联合海河实验室创新联合体等单位在天津举办“超算驱动现代药物创新发展论坛”。

  论坛设置院士报告、专家报告、圆桌论坛等环节,同时发布“天河现代药物创新数字数值融合装置”,共同探讨超算驱动的现代药物创新发展新机遇,推动天津药物创新与产业发展。

  论坛期间,张伯礼院士发来贺信说,信息技术变革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大数据、超级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推动了医疗领域的发展。张伯礼对超级计算在中医药学科领域的支撑作用给予肯定,呼吁更多信息领域专家学者加入生物医药行业,运用更多的信息技术支持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天津超算中心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协同、创新的理念,联合生物医药研发机构、高校与企业,聚合上下游高新技术单位等进行多方协同作战,不断提升创新能力“高度”,加快应用落地“速度”,增进产业集聚“热度”,继续为服务国家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为现代药物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药学院等国内十余家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代表参加论坛主题交流,全国相关科研院所与企业3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完)

【责任编辑: 张博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94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