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31 11:01:52来源: 新华网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成立战训机动队

2022-08-31 11:01:5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8月31日电 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日前成立“战训机动队”,采取“轮训轮值、战训合一”模式,在战中训、干中练,着力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核心战斗力。

  通过构建“四个体系”,滨海新区公安局立体化推进轮训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构建精简高效的战训管理体系,在战训机动队设立大队、中队、最小战斗编组,明确职责任务,细化流程机制;二是构建“指挥部主导、战训队响应”的24小时两级快速反应处置体系,全面发挥实战备勤和应急处突效能;三是构建“3+N”教官人才支撑体系,聘任专职教官、警种兼职业务教官、退休专家和知名院校及企业客座专家,为学员量身定制轮训课程;四是夯实保障体系,建成“一基地、三中心”,配齐配全相关保障类物品。

  聚焦实战实用实效,滨海新区公安局为战训机动队量身制定“快速整装集结”等系列警务实战课程,组建“蓝军”检查组,围绕常见警情处置,开展无脚本对抗演练,随机抽调“红军”战训任务组进行处置,并组织复盘式点评和训练。围绕重点案件处置,开展模拟警情推演,提升快速评估、快速反制、快速增援、快速协同综合处置能力。今年6月以来,战训机动队累计处置群众求助790件,现场化解矛盾纠纷96起,处置治安警情65起、刑事警情14起。

  牢牢把握政治建警方针,滨海新区公安局开设廉洁课堂,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升国旗仪式”“出征仪式”,引导战训学员在铿锵的誓言中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勇担使命的强大力量。同时,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紧急拉动”等科目训练,倾力打造精神面貌佳、执行能力强的滨海公安铁军,并坚持“以警为本暖警心、以情带警励警志”的培训理念,倾力打造滨海公安警营“家文化”,激励民警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完)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96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