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31 20:15:40来源: 新华网

天津市公安局宁河分局打造从严管党治警新格局

2022-08-31 20:15:4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8月31日电 为全面提升公安工作和队伍管理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天津市公安局宁河分局坚持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分级分类体系化搭建制度框架,有效破解体制性障碍、机制性问题,逐步构建党委抓总、权责清晰、联动高效、执行有力的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格局。

  一是聚焦“抓不实”问题,构筑责任驱动“主干线”,全面压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宁河分局建立提示单、督办单、警示单“三单督导机制”,系统梳理“一把手”、政委(教导员)、纪检干部、其他副职共性职责和个性职责“两项清单”,细化14方面、51项具体任务,通过述职评议、集体评议、绩效纳考等手段,推动履行从严管党治警主责“不偏科”。

  二是聚焦“控不住”问题,守牢执法工作“水平线”,拧紧权力规范运行责任链条。宁河分局实行“周评议、月点评、集体通报”模式,梳理上级执法通报、检法监督等问题,组织执法办案人员“精准学”“借鉴学”,推进“送教上门”和“包教包会”执法培训,邀请优秀法制员和办案民警开展集中交流评析活动。

  三是聚焦“禁不止”问题,划清惩戒一体“警戒线”,有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宁河分局在严格落实管党治警对所有违纪民警及涉事单位一律下达责任认定书、反思书和整改书,将“严”的主基调有效贯彻到位。推动建立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职能部门职能监督和本部门单位监督的四级监督体系,紧盯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规范,把权力的“笼子”扎紧扎实。

  四是聚焦“带不动”问题,细织正向激励“保障线”,持续激发队伍争先创优动力。宁河分局每季(年)度开展“宁河警星”遴选和部门能手选树活动,推行“送奖到一线”,“即时宣传表彰不过夜”等表彰机制,明确失误、过错与主观违纪违法行为的本质区别,建立民警依法履职免责、尽责免责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完)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96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