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02 18:29:28来源: 新华网

天津市公安河东分局深入开展“强党建、正警风、严执法、树形象”专项教育整顿活动

2022-09-02 18:29:2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9月2日电 日前,天津市公安河东分局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教育整顿,革除积弊、提振状态、开启新局。

  一是瞄定重点,凝聚全警共识,打响专项教育“发令枪”。河东分局党委带头,成立由“局领导+先进典型+青年警官宣讲员+基层骨干+优秀教官”组成的理论宣讲团,牢固树立“大思政课要善用之”的理念,举办“践履笃行铸忠诚 奋楫争先谋新局”政治轮训班,针对法治思想、意识形态、保密工作、警示教育等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打牢全警忠诚思想根基,全面夯实履职能力本领。

  二是直击短板,融汇监督合力,打准当前队伍“问题靶”。重点对照存在的问题,河东分局持续狠抓内务管理,组织各单位自查自纠,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充分激发全体民警忠诚使命、履职担当的内生动力,根据战果情况与工作节奏及时推动开展战时表彰奖励,同时加强队伍法纪教育,深化队伍警示教育,开展全覆盖式排查。

  三是靶向施策,紧盯机制落地,打出队伍管理“组合拳”。河东分局针对党建队建、纪律作风、规范执法和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出台“接待群众有温度,办理事项有速度,严格执法有尺度,答疑释法有热度”工作举措,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复打警情必复盘、复访信访必复盘、复发舆情必复盘、重复投诉必复盘、复议案件必复盘,新增信访案件同比下降53%。(完)

【责任编辑: 张博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6112897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