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23 15:06:54来源: 新华网

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四送”志愿服务显实效

2022-09-23 15:06:5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图为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志愿服务分队在志愿服务中合影。受访者供图

  新华网天津9月23日电 日前,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开展的“四送”志愿服务活动,被蓟州区全区推广展示。

  这支志愿服务分队成立于2019年9月,目前共有注册志愿者1856名,累计开展活动803场次,服务时长32万余小时。服务分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四送”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引导全分局传承发扬雷锋精神,有效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转化。

  青年志愿者“圆梦送爱心”。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青”字号品牌引领作用,举办“学雷锋青春思辨会”“助学圆梦”等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先后募集助学金近6万元,资助60余名困难学生实现梦想。

  巾帼志愿者“宣传送温暖”。巾帼志愿者发挥女警耐心、亲和力及警种专业优势,携手派出所民警、街道网格员入户开展反电诈宣传,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3100余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份,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党员志愿者“下乡送服务”。党员志愿者深入帮扶村助推乡村振兴,开展帮扶贫困村卫生清整活动共计60余次,为1户群众解决子女上学问题,帮助5户群众解决就业问题,该工作组被评为“天津市结对帮扶困难村优秀驻村工作组”。

  荧光志愿者“出行送平安”。荧光志愿者设立“护学岗”,开展“一盔一带”宣教活动,携手多家爱心企业为中小学捐赠4万余件反光背心,为居民赠送1.5万个电动车安全头盔,筑牢交通安全保护墙。

  现在,“警察蓝+志愿红”共同绘就了蓟州区的别样“警”色,为平安蓟州、文明蓟州增光添彩。2021年,蓟州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完)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02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