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23 15:06:57来源: 新华网

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开展基层文化阵地创建活动

2022-09-23 15:06:5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9月23日电 为打造“社区警务生态圈”,激活警务“神经末梢”,打通基层警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结合地域特点、瞄准文化亮点、紧扣中心业务,着手创建基层特色社区警务室,进一步强化分局文化育警的内在驱动力。目前已有两个特色警务室率先完工并投入使用。

  图为马伸桥派出所崔各寨中心警务室

  马伸桥派出所崔各寨中心警务室是蓟州区首个绿色环保警务室。结合水库沿岸辖区特点,该警务室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宣传理念、以“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为工作宗旨。在市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模范引领下,警务室依托“红色警队、红色治保、红色志愿者”三支队伍,做好日常矛盾纠纷调解的同时,向群众广泛宣传生态环保理念、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用“微”行动擦亮基层幸福底色,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图为许家台派出所天津传媒学院警务室

  许家台派出所天津传媒学院警务室是蓟州区首个现代化智慧警务室。5月31日,该警务室正式投入使用,全时段推送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片,通过“VR教育体验”设备,让学生在VR游戏体验中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设有反邪教教育、交通安全法规、消防灭火和逃生、远离毒品等教育专栏,分区域全面展示了警务工作的多维性,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02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