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14 14:58:23来源: 新华网

“2022网络消费维权之夜”特别节目举办

2022-11-14 14:58:2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11月14日电 近日,由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联合全国20余家主流媒体,携手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共同举办的“2022网络消费维权之夜”,在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主题为“同筑网络诚信 共促消费公平”,现场围绕近期网络消费维权的热点展开探讨,关注消费者网购维权难点。

  现场曝光的六个网络消费维权案例颇受各方关注,涉及日用百货、酒水销售、电子产品、家装维修、快递运输等多个消费领域。

  在现场,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的相关负责人,针对网络平台管理责任不到位、商业营销行为不规范、消费者维权成本高、维权通道不顺畅等诸多问题,联合发布了“京津冀受理调解网络消费投诉协作机制”,为消费者打造安全可靠的网络交易环境。

  三地将具体建立调解人才共享机制、纠纷调解联动机制、信息交流预警机制、典型案例会商机制、工作运行轮值机制,切实发挥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作用,牵头组织开展有关网络交易方面的社会公益活动,持续推动三地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消费实验室”环节,邀请资深软件工程师现场演示,不明链接是如何窃取个人信息的,网络信息安全应该如何保障。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126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