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19 11:28:45来源: 新华网

天津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业务练兵比武决赛

2022-11-19 11:28:4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11月18日电(记者黄江林)近日,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举行了天津市公安出入境管理系统业务练兵比武决赛,来自天津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23名民警参加此次比赛。

  图为业务练兵比武现场。(受访对象供图)

  据悉,此次比武是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工作的重要环节,采取笔试和上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侧重检验民警的出入境管理基础知识和案例综合分析能力,上机实操注重检验民警综合运用出入境各类系统的应用能力。此次比武将提升广大民警特别是窗口单位民警的履职能力,进一步推动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提升队伍素质能力,结合出入境工作特点,持续强化实战技能培训,通过细化责任分工,狠抓训练考核的方式,推动警务实战培训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打好“动员部署+完善机制”“集中培训+岗位练兵”“实战考核+综合演练”三套组合拳,全面提升警务实战培训的“保障指数”“参与指数”和“效果指数”。

  年内,天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还将大力推行“日练兵”机制,开展随时、随地、随员、随案“四随”和小场地、小教员、小测试、小块时间、小情况处置“五小”岗位练兵,增强全警训练的参与度;每月组织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和综合演练,突出实战培训的“实战、实用、实效”。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14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