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21 09:17:21来源: 新华网

天津:第七届全民创意写作活动评出50篇优秀作品

2022-11-21 09:17:2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11月19日电(记者周润健)日前,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天津市各区文化馆(宫)协办的“我的乡村,我的梦”第七届全民创意写作活动评出结果。活动共收到原创新作品350篇,评选出50篇反映天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取得的优秀成果,展现天津人民参与共建大美津城,寻梦、筑梦、乐梦的美好时刻,生动描绘津城乡村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的优秀诗歌作品。

  本次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成为了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活动以文化繁荣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群众文艺创作,以文旅融合的理念,挖掘、整理、宣传天津地域文化、特色乡村、特色农产品和旅游目的地,助力文化振兴和乡村旅游。

  本次活动通过对获奖作品的进一步打造提升,于9月在天津市群艺馆公众号推出了获奖作品推介专辑,阅读、转发、点赞覆盖人群达2.5万人次。与此同时,活动还推出了十个由诗歌作者制作的优秀原创诗歌(视频版)。

  据悉,“我的乡村,我的梦”第七届全民创意写作优秀作品从11月起已通过“精彩群文直播联盟”在全国部分文化馆直播平台展播。

  全民创意写作活动,秉持人人都是创作者的理念,以无门槛的征稿方式,向所有文学爱好者开放创作与展示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创作了一批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天津地域文化的形式新颖、视角独特、接地气的优秀作品,同时也发掘出一批有创作潜力的年轻作者,为天津市群众文学队伍源源不断地输送了创作骨干,激发了天津市群众文学事业新时代的创作活力。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1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