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28 09:34:58来源: 新华网

第三届“挖客杯”大数据应用挑战赛“云”开幕

2022-11-28 09:34:5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11月28日电(记者周润健)11月27日,第三届“挖客杯”大数据应用挑战赛在线上开幕。本届赛事共吸引全国18所高校、163支队伍报名参赛。

  第三届“挖客杯”大数据应用挑战赛是在天津市商务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指导下,由北京蓝色光标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海量重度大数据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天津海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联合主办。

  本届赛事以数据分析应用为选题方向,赛题分为企业赛题和自选赛题两项。企业赛题,分别由北京蓝色光标未来科技公司、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天津海量信息技术股份公司结合实际业务场景提出;自选赛题,由大赛组委会根据大数据应用的三个主要方向展开命题。

  本届赛事为参赛选手特别定制了大数据分析平台工具包及配套教学课程,可以免费获得。通过一个阶段的在线学习,可轻松上手参与选题的大数据分析。

  “挖客杯”大数据应用挑战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以团队实战为核心、以专业数据平台为支撑,通过大数据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专业公益赛事,旨在提升高校学生的大数据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建立大数据思维,利用大数据工具参与企业实践。大赛创办三年来,已初步建立产学研融合的创新体系,寓教于“赛”,通过赛事培训和实战应用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16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