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2/13 13:44:15来源: 新华网

天津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成立细胞生态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平台成立

2022-12-13 13:44:1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12月12日电(记者王井怀、宋瑞)近日,天津自贸区创新发展局联合滨海高新区联动创新区,以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为依托,成立全国首个细胞生态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平台,打造天津自贸试验区生物医药供应链管理新模式。

  长期以来,在我国生物医药企业研发和生产中,使用的生物试剂以进口为主,其中中高端生物科研试剂进口依赖度较高。受今年上半年多地疫情频发的影响,全市生物医药企业生物材料及特殊物品进出口受到影响。为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现实需要,天津自贸区创新发展局联合滨海高新区联动创新区,以“小切口”制度创新提高生物材料及特殊物品进口通关效率,以数字化监管模式为生物医药企业、院所提供友好、高效、便捷的研发环境,为天津市“十四五”时期培育细胞治疗等新赛道提供新的治理模式。

  下一步,天津自贸区创新发展局将联合滨海高新区联动创新区进一步挖掘企业需求,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快推进细胞生态生物医药供应链服务平台建设,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集生物制品采买、通关、监管、物流和政策咨询等为一体的出入境监管服务,为细胞治疗等生物医药新赛道成长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支撑和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20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