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11 14:42:34来源: 新华网

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推出第十四届娃娃庙会

2023-01-11 14:42:3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1月11日电(记者周润健) 为喜迎即将到来的农历癸卯兔年,1月10日,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推出“童享同欢乐 幸福中国年”——第十四届娃娃庙会。

  在开街仪式上,由小朋友们装扮成的一只只可爱的“小兔子”拿着糖葫芦、提着灯笼,和舞龙舞狮一起助兴表演,静待开街锣鼓敲响的那一刻。

  随着清脆的锣鼓声响起,庙会正式开始,小朋友们欢快地逛起来,有的在“幸福时光照相馆”借助道具玩起拍拍乐,童言“话”未来,展示幸福生活;有的在童趣儿体验馆体验套圈和“糖瓜粘”等经典老游戏;有的在年文化体验馆通过皮影戏、捏面人、拓年画等活动学习和体验传统文化技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还有的在儿童艺术工作坊亲手制作灯笼、写福字,把浓厚的节日氛围带回家。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少年儿童感受迎春喜悦,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从1月11日起将在其微信公众号上线四期活动,届时小朋友们可以跟随指导老师制作新春剪纸和创意手工等,一起诵读《新春童谣》。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27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