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13 16:49:30来源: 新华网

第三届“鲜于璜碑”书法名家学术提名展在津举办

2023-01-13 16:49:3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1月13日电(记者周润健) 1月12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和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天津市书法家协会承办,仁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三届‘鲜于璜碑’书法名家学术提名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展期将持续到春节之后。

  天津历史文化底蕴深厚,1973年出土于天津武清的“鲜于璜碑”,风格方正古朴,庄重雄强,是汉碑书法的代表作品之一,对于中国书法史特别是汉隶书法的传承发展意义深远。

  此次书法学术提名展承接前两届,充分利用“鲜于璜碑”文化品牌,突出书法艺术创作的学术性,展现具有时代风采的精品力作。参展的128件作品囊括了第八届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全体成员的艺术精品,也包含了众多全国书法名家的书法佳作。这些作品精于继承、勇于创新,书体完备、风格多样,抒发了深沉博大的人文情怀,彰显出昂扬勃发的时代精神。

  展览开展当天,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在天津美术馆还同时启动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书法家们通过写福字、送春联的形式,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28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