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14 10:52:02来源: 新华网

天津滨海高新区在全市率先推出商业牌匾简化办理举措

2023-01-14 10:52:0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1月14日电(记者周润健)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要求,更好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近日,天津滨海高新区结合近年来高新区商业牌匾审批的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企业、商户在事项申请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在全市率先出台了《高新区商业牌匾审批简化办理实施办法(试行)》。

  《办法》对首批试点范围——华苑科技园天百商业中心和渤龙湖科技园渤龙湖市民广场内申请牌匾审批的企业和商户采用免提供申请材料、由审批部门向有关部门内部确认、企业承诺后免于提交三种方式,将商业牌匾审批的申请材料由6项简化为3项。

  “减免+承诺”的方式大幅缩减办理商业牌匾所需要件,减轻企业商户办件成本,有效提升商业牌匾审批效能,为企业商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升企业商户满意度。

  天百快餐厅是《办法》出台后第一家享受到天津滨海高新区商业牌匾审批简化措施利好政策的商户。作为天津德克士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授权在高新区加盟开设的第一家德克士品牌快餐厅,亟需设置并悬挂牌匾,滨海高新区的审批人员在了解到公司情况后,主动宣传简化办理举措,详细介绍并帮助其修改简化后的要件,协助申请网上办事大厅进行流程指导,并提示各类注意事项。通过网上预审和“掌上办”的方式,天百快餐厅以最快的速度、最便捷的方式取得了牌匾审批的批复。“如今在高新区开店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天百快餐厅商户负责人孙先生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28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