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24 19:05:42来源: 新华网

天津:茶馆听相声,开心过春节

2023-01-24 19:05:4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1月24日电(记者周润健)正月初一下午,名流茶馆古文化街店内,演员们在台上妙语连珠,观众们在台下嗑着瓜子、喝着茶水,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

观众在名流茶馆古文化街店内听相声。(受访者供图)

  “这种熟悉的场景又回来了。”看着台下逐渐坐满的观众,天津名流茶馆负责人朱涛说。天津是曲艺之乡,相声是天津的年俗,也是这里最具特色的年味儿。今年,熟悉的年味儿在天津的相声茶馆里氤氲开来,久违的欢笑声又在茶馆里响起。

  春节长假期间,名流茶馆三家连锁店齐开演,连市不打烊,特别是古文化街店,身处5A级景区,形成了“逛古文化街、听茶馆相声”的经典组合,每天都安排至少一场至多五场演出。

名流茶馆的相声演员在进行表演。(受访者供图)

  “每场的上座率至少都在三分之一左右,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朱涛说。这个春节,名流茶馆相声演员程君享和搭档对一些相声段子进行了重新创排。“大家拿出了最好的状态,演得格外卖力。”程君享有些激动地说。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三天,天津市91家重点监测的旅游吸引物共接待游客212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52.9%。其中第三天(正月初二)同比增长更是高达204.5%。

春节期间天津古文化街人流如织。(受访者供图)

  为了吸引广大游客走进茶馆,在笑声中过节,天津各大相声茶馆都开门迎客,西岸相声剧场、哏都青年相声剧场、谦祥益文苑、津湾艺术团都推出“津味相声专场”,带来高频次、高质量的相声演出。

  一些相声茶馆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文旅市场不断升温,“回归的人气”给津门相声茶馆打了一针强心剂。(完)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3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