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05 17:54:00来源: 新华网

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贯彻落实“十项行动”

2023-02-05 17:54:0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2月5日电(记者王井怀)日前,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制定今年工作计划要求,“发掘更多能工巧匠”“搭建人才成才阶梯”“发挥工会力量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项行动”特别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

  “金锤杯”职业技能大赛是滨海新区总工会为职工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打造的重要平台。新区总工会2022年举办了生物医药领域、汽车维修与保养、女职工创新创业等9场大赛,并首次开设节能减排人工智能设计领域的比赛,激励职工对生产线、生产过程、管理模式等进行技术革新,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我们将围绕美丽‘滨城’建设开展更多领域、更多层级的职业技能竞赛,并带动各级工会广泛组织开展竞赛,为广大职工搭建成才的阶梯。”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说。

  此外,滨海新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在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培养人才和生产活动中的“领头羊”作用,着力打造升级版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对创新工作室进行百分制评价,依次划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对符合条件的创新工作室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一次性资金支持,并实行动态管理,让创新工作室成为发展先进生产力的“助推器”、创新创造的“孵化器”和激励职工的“加油站”。

  滨海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新区总工会始终将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大局、引领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作为工会工作的价值体现,不断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改革任务上下功夫,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开拓进取、建功立业,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完)

【责任编辑: 张博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6112933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