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07 10:50:36来源: 新华网

喜迎元宵佳节2023年新春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2023-02-07 10:50:3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2月7日电(记者周润健)2月5日,“百戏迎春万象新——天津市2023年新春演出季”暨“爱在天津·乐在天津”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之“喜闹元宵,情满建行”喜迎元宵佳节2023年新春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温情上演,为津门观众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执棒,在他富有激情的指挥下,优美舒展的《溜冰圆舞曲》、华丽轻快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生动形象的《雷电波尔卡》、大气恢弘的《光荣与梦想》等一曲曲深受世人喜爱,堪称雅俗共赏的经典之作接连上演。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叶翠演唱了《英雄赞歌》和《春天中国》,她细腻温柔的唱腔,令观众回味悠长;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岩演唱了“西部歌王”王洛宾的经典作品《在那遥远的地方》和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他浑厚的嗓音,令观众陶醉其中;天津交响乐团首席雷声与小提琴演奏家段超同台上演《查尔达什》,二人默契配合,行云流水的演奏向观众充分展示了小提琴丰富的音色和多样的演奏技巧。

  音乐会最后在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中圆满落幕。(完)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34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