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3/19 13:14:45来源: 新华网

《恩师王玉磬》新书首发式在天津图书大厦举行

2023-03-19 13:14:4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3月19日电(记者周润健)3月18日,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百花文艺出版社承办的《恩师王玉磬》新书首发式暨读者分享会在天津图书大厦举行。

  王玉磬先生开创了河北梆子女老生表演艺术体系,世称“王派”,在全国剧坛影响深远,被誉为河北梆子剧种“五杆大旗”之一。

  《恩师王玉磬》记述了王玉磬的艺术人生,作者为王玉磬弟子、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陈春。陈春用质朴深沉的笔调记录了恩师的从艺经历、师友往来、技艺切磋、教学轶事等内容,展现了老艺术家的独特风采和精益求精的艺术精神,同时也通过王玉磬、陈春两代艺术家的故事展现了河北梆子几十年的发展历程。这部作品情感真挚,语言平实,生动地描绘了师生间的深厚情谊和动人往事,赞颂了老一辈艺术家对艺术的不懈追求,也对“王派”艺术成就和风格做了全面、精准地阐述。

  新书首发式后,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著名戏剧评论家甄光俊与陈春畅谈了王玉磬大师的艺术人生,分享了本书创作背后的精彩故事。(完)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944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