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3/22 11:31:32来源: 新华网

公安南开分局社区民警开展“爱心接力”

2023-03-22 11:31:3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3月22日电(记者王晖) 日前,家住天津市南开区的沈女士特意到公安南开分局学府街派出所,向援助她的民警们致谢。

  沈女士一家来自江西省赣州市的农村,来津主要目的是为家中8个月大被诊断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的女儿,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做肝移植手术。

  负责沈女士居住社区的公安南开分局学府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发现,刚刚和女儿做完换肝手术的沈女士身体极为虚弱,由于家中还有老人患病,另有两个孩子在上学,一家日常开销很大,生活陷入窘迫。

  “手术后期恢复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现在孩子患有呼吸道感染、低蛋白血症,每天都要给孩子吃药,定期住院复查。”沈女士坦言。

  走访后,一场充满人间真情的“爱心接力”迅速展开。社区民警将情况汇报给值班负责人,学府街派出所党总支决定动员全所人员捐款。

  派出所的同志们捐赠了13000余元,通过相关平台帮沈女士发起求助又募集款项3000余元……各方对沈女士患病的女儿进行的“爱心接力”还在继续,滴滴暖流汇聚,彰显人间真情。(完)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45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