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3/23 11:29:37来源: 新华网

天津市第三届少年儿童“节气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2023-03-23 11:29:3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3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 3月21日,春分当日,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知行少年 纸鸢逐梦”——天津市第三届少年儿童“节气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纸鸢DIY、动感风车制作、竖蛋游戏、“春牛”涂鸦……全市百余名少年儿童通过多种与春分节气相关的趣味体验活动,学习节气文化知识,领略传统二十四节气的智慧与魅力,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春分时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就是放风筝,风筝代表着少年儿童的梦想。活动现场,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制作了形状各异的风筝,然后化身“追风少年”,奔向美好的明天。

  二十四节气植根于农耕文明,融汇了先进的农学思想、悠久的重农传统,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文化理念,是中国社会顺天应时、指导实践的生活制度,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文明成果的典型代表。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也拉开了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2023年“知行少年 节气文化”系列活动的序幕,通过开展自然探索、中医健康、农耕文化、节气厨房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二十四节气的相关文化知识,感知自然的更替、时节的变化。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45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