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3/24 10:41:19来源: 新华网

奥运冠军魏秋月领衔创编的青少年排球操在天津推广

2023-03-24 10:41:1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3月23日电(记者张泽伟、王镜宇) 中国女排前队长、奥运会冠军魏秋月领衔创编的青少年排球操,日前正式在天津市58所排球传统学校启动推广。

  如今已是天津体育职业学院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的魏秋月说,自己2017年退役之后,一直难以割舍排球情怀,与专家团队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研究,精心创编了这套青少年排球操。

  该排球操分为预备节、发球运动、传球运动、垫球运动、扣球运动、拦网运动、整理运动。魏秋月说,整套操中包含了各项排球基本技术,兼具技术性、运动性、艺术性。青少年学生在激昂奋进的音乐中、在体操的韵律和美感中,学习、了解排球运动。

  魏秋月表示,发展排球运动,首先要增加排球人口,尤其要让广大青少年加入排球运动中。“希望通过排球操打开更多青少年的排球运动之门,让更多青少年与排球结缘,与运动为伴。”

  天津已规划在2030年建成排球名城。魏秋月说,排球城市的建设需要方方面面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自己领衔创编的排球操能为排球之城建设“添砖加瓦”。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表示,排球操的普及推广,有助于扩大天津市的排球人才储备。接下来,天津市体育局将与教育部门进一步合作,在全市中小学推广普及排球操。通过展演和评选,排球操优秀展演学校将会在2023-2024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天津队的主场亮相,向全国展示天津排球青少年的风采。(完)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46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