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3/25 10:48:38来源: 新华网

天津创新模式培养兴奋剂检查官

2023-03-25 10:48:3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3月24日电(记者张泽伟)24日,由天津市反兴奋剂中心主办的天津兴奋剂检查训练营暨2023年兴奋剂检查官、纯洁体育教育讲师培训班在天津市团泊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的支持,来自国内的10余名反兴奋剂专家和70多名兴奋剂检查官、纯洁体育教育讲师、运动员参加了训练营活动。

  训练营活动是以兴奋剂检查为主题的实战演练,参加训练营的兴奋剂检查官被分为五个小组,对田径、举重、击剑、自行车、拳击、排球等十多个项目的运动员进行了赛内赛外兴奋剂检查。实战演练严格遵守兴奋剂检查的流程规范,从检查派遣到任务领取、通知、陪护、进站、候检、样本采集、样本传送、样本交付、任务总结共10个环节。

  天津市体育综合保障中心副主任、反兴奋剂专家赛飞说,这是全场景、全过程、全项目、全员额的一次综合演练,也是培训兴奋剂检查官的全新模式。

  “这次训练营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兴奋剂检查官的业务能力,也为我国兴奋剂检查官的培训探索了一种新的模式。”赛飞说。

  来自天津的萧洪月今年初刚刚获得兴奋剂检查官资格,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如此全面、系统的兴奋剂检查实战演练,“感觉紧张而兴奋”。萧洪月表示,这次培训对自己的成长非常重要,相信自己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兴奋剂检查官。(完)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946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