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3/25 10:48:55来源: 新华网

反诈知识进课堂 警校共建守护校园平安

2023-03-25 10:48:5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3月24日电(记者李帅)3月23日下午,在南开大学西楼报告厅前,来来往往的老师学生不时驻足。精心制作的防范海报展板前,正有学生拿出手机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3月23日,民警李新正在为学生讲解反诈知识 图片由天津市公安局提供

  这是“深化警校共建,守护平安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活动由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联合发起,是深化警校共建,打造平安校园共治共享新模式的一次实践探索。

  场外活动位于人流密集的西楼报告厅前,现场设置了海报展板、扫码关注、资料领取、民警答疑、警犬互动等区域,师生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了解公共安全防范知识。

  在活动现场,由南开大学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安全教育短剧《来电诈骗》和《你以为》,以在校大学生遭遇连环诈骗的故事,警示在场大学生擦亮双眼、提高防骗意识。

  3月23日,民警李梅通过模拟场景讲解反扒知识 图片由天津市公安局提供)

  奋战在反扒一线的女警李梅,将地铁车厢“搬进”了学校,邀请学生上台扮演乘客,演绎了一出“扒窃情景小剧场”,向在场师生现场展示“钱是怎么没的”,让安全防范知识看得见、摸得着。

  “这样的宣传教育能够让孩子们时刻绷紧自我保护这根弦,特别是遇到危险时怎么处置、如何脱身的实战教学,让学生们亲身去体验学习,特别实用。”南开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张倩老师说道。

  3月23日,天津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与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为“安全教育共建单位”“党委共建单位”揭牌 图片由天津市公安局提供

  安全防范宣讲后,天津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与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为“安全教育共建单位”“党委共建单位”揭牌,以此建立良好的党委共建暨安全教育共建合作机制,通过结对共建活动,以合作促发展,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完)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946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