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3/25 10:48:49来源: 新华网

交警变身“辅导员” 交通安全记心间

2023-03-25 10:48:4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频道3月24日电(张建新、佟佳怿)今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连日来,南开交警支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在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南开交警支队体育中心大队安监民警以交通安全校外辅导员身份,带领师生观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海报,并结合《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条例内容,组织大家上了一堂独具特色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倡导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为民警为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七年一班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在南开区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内,南开交警支队白堤路大队联合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学“闪闪红星”志愿服务队,向过往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通过VR眼镜“沉浸式”体验酒后眩晕感,让学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加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争做文明有礼遵规守纪的交通参与者。

   图为民警帮助学生通过VR眼镜“沉浸式”体验酒后眩晕感

  南开交警支队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结合“千警进千校”宣传活动,通过交通安全宣讲、现场互动体验、交通安全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此外,南开交警支队还将加强与辖区各学校联系,个性化制定学校周边交通疏导方案,完善校园周边交通设施,为辖区学生安全出行护航。(完)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946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