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5/23 11:31:21来源: 新华网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天津开展律师普法活动

2023-05-23 11:31:2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5月23日电(记者白佳丽)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天津市广大律师积极响应,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进社区

  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天津市河西区龙都花园社区开展“五月花海 ‘典’亮生活”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介绍《民法典》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北京京师 (天津) 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万兴街道金融街社区开展公益普法活动。以《民法典》相关内容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居民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等各类民事法律问题,并就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天津纳淼律师事务所律师先后走进滨海新区新河街南河底社区等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民法典》中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包括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的内容,并以鲜活的案例释法,引导居民更好地理解《民法典》,让《民法典》真正地走进居民身边。

  进乡村

  北京鑫兴(天津)律师事务所联合天津市公路养护中心走进宁河区桥北街道王前村开展普法宣传讲座。律师从与广大村民联系最为密切的《民法典》入手,向大家宣讲土地承包及宅基地、婚姻家庭、财产分割、遗产继承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就村民现场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律师在苗庄镇开展“送法进乡村 法治润民心”农村合同法律知识讲座和法律咨询活动。律师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合同编中关于农村土地流转方面的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解读了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引导村干部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

  进企业

  河西区律师法律服务队走进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融邦大厦项目部和歌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地块中学项目部,为企业重点宣讲《民法典》《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就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等进行查看指导。

  天津云兑律师事务所律师深入“唐家口街道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为企业开展法律专题讲座。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关于如何提高企业风险防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使与会人员对企业合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为企业的合规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

  进学校

  天津纳淼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天津市宝坻区周良小学,为全体师生开展《民法典》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主题宣讲,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讲解《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相关规定,以及未成年人受到侵害时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法律内容,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有效提高广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了学法用法知法守法良好法治氛围。

  北京京师(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牛家牌中学开展主题为“校园人 你不能不知道的法律知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公益普法宣讲活动,详细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等方面法律内容,并对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让学生们养成知法、懂法、守法观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氛围,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638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