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6/02 16:06:27来源: 新华网

铁路民警入校宣讲 助力建设平安校园

2023-06-02 16:06:2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6月2日电(孙凡越、魏姮)近日,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多名青年干警走进历史名校天津市普育学校,举办“青春与警营的邂逅”为主题的平安共建文化交流活动,带领师生感受警营文化,科普安全知识,助力建设平安校园。

  第一课,民警化身“魔法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有趣的物理和化学实验。课堂上,民警准备明胶、明矾等实验材料,以3:2的比例开水融化,用毛笔蘸取后在宣纸上写下了几个大字,用大号毛笔在宣纸上涂刷墨汁。转瞬间,一张拓印着“勤劳真实”校训的四个大字跃然纸上。

  民警向同学们讲解实验的原理,并以校训精神号召同学们:要用勤奋努力、不畏辛苦以及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思考、成长、蜕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同学们,什么是爱路护路?”“为什么不能在铁路上行走坐卧呢?”“为什么在站台上的时候不能越过黄线呢?”第二课,“警花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爱路护路普法宣传课。

  通过趣味演示和展板提示,“警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铁路公安职能以及铁路安全常识,生动案例和细致分析让铁路安全常识刻在每一个小朋友的心里。

  第三课,实战技能演练课。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民警为同学们展示了模拟枪支、盾牌、警棍等警用武器装备,对武器警械的原理进行讲解和示范,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实战技能演练。孩子们在体验模拟武器装备和演练动作中享受着激情与乐趣,“警察梦”慢慢播种在心间。参加活动的一名八年级学生说,我要以警察叔叔为榜样,将来也想当一名警察。

  此次警营进校园活动,以互动式课堂增进了师生对铁路公安工作的认识,增进了警校联动和交流学习,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和平安铁路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665303